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力进博会舞台,唱响开放江苏好声音
2020-11-06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中国盛会,东方之约。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为疫情阴霾下的世界提供了一个拓展中国市场的好机会,也成为开放大省江苏扩大国际合作、共享发展红利的大舞台。在这里,“江苏采购”大展身手,江苏元素璀璨绽放。

第三届进博会如期而至,向世界宣告了我国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和不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定决心。进博会平台汇聚了全球顶尖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进博会的举办,扩大了江苏“朋友圈”,也为江苏进一步高质量开放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广阔平台。

借力进博会,唱响“江苏好声音”。从江苏市场到中国市场、世界市场,进博会为江苏敞开了一扇“走出去”的大门。此次进博会现场,江苏丝绸、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宋锦包、无线打印机……流光溢彩的江苏馆站在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区“打头”,实力“圈粉”世界。进博会期间,省和各设区市安排进行的各类配套活动有18场,涵盖论坛、招商说明会、合作签约、项目揭牌、进出口对接等形式。开放的中国,让江苏拥抱全球市场,自信满满走向世界。

借力进博会,以“新供给”打造新高地。在给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会的同时,进博会也为江苏带来“买全球”的机遇。去年进博会上,江苏海企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全球肉类知名生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3.5亿美元的进口协议;江苏医疗机构瞄准世界医疗技术前沿,将全球高端医疗器械纲入囊中,提升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和技术水平;徐工集团在前两届进博会上引进不少高端装备。与世界共享机遇,以“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借力进博会,江苏提升了百姓生活品质,助力了制造加速升级。

借力进博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动能。进博会不是独唱,而是大合唱。借这个“家门口的盛会”,江苏可以抢抓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两种金融资本,实现互联互通和优势互补。今年进博会,江苏省共有1.9万家单位报名参会,报名人数7.3万人,企业报名人数占比约80%。参展各方抢抓机遇,努力扩大溢出效应,争享进博会红利,既凸显了进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也体现了江苏广阔的内需市场和源源不断的创新潜能。

“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我们坚信,不断抢抓进博会机遇,开放的江苏必能书写对外开放新篇章,为世界繁荣发展贡献更大“江苏力量”。(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