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
2020-10-24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厚植爱国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面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面对严峻的风险挑战,党员干部应厚植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理想、奋斗、事业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奉献国家,在广阔的天地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发扬斗争精神。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党员干部应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斗争意识,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投入伟大斗争实践,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永葆为民初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朋友、当家人,虚心拜人民群众为师,敬畏人民、善待群众。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深入一线,始终把人民立场贯穿和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尊重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努力解决群众难题,出实招、做实事、见实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张蒙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