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2020-10-2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春燕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时代,我们应铭记伟大胜利,率先垂范,知难而进,践行“三个不相信”的英雄誓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胆闯、大胆试,拿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的豪气。抗美援朝时期,新中国百废待兴,战争创伤亟待恢复,要和世界上头号强国对抗,差距悬殊,然而中国人民志愿军却有着“打烂了,等于解放战争晚胜利几年”的豪气,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出发前往战场,最终取得胜利。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有着极大优越于抗美援朝时期的综合优势。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和荆棘坎坷,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理应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敢闯、敢试,大不了重新再来”的勇气,在大潮中顺势而为,乘风破浪,将认准的事情一直做下去,不停滞、不懈怠、不忘记,将“坚持”化作一种习惯,融入身心、融进生命。

经风雨、见世面,展现“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胆气。抗美援朝战争成败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一发千钧,当时,在世界两大阵营冷战对峙格局下,参战风险极大。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在身处逆境或受到巨大外部压力时,我们应学习英雄舍身忘死、向死而生的血性,凝聚“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的意志,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迸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胆魄,铸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气概,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攻克新时代的“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保本色、不气馁,保持“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勇气。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本着“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就是那么一回事”和“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的勇气,有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魄力,最终,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赢得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危机与机遇并存,我们应学习英雄“钢少气多”必克“钢多气少”的气势,拿出“敢于空中拼刺刀”的魄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奋勇前进,攻坚克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高春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