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防汛救灾大考中擦亮那抹红色
2020-07-19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1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长江流域中上游地区降雨仍然偏多,黄河中上游、海河、松花江、淮河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汛情如大考,在防汛救灾这场硬仗面前,无论职务高低,不管职业异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擦亮那抹红色,以更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字当头,筑牢坚实的“防洪堤”。“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洪水无情,即使针尖大的“窟窿”,也要以万丈之功做万全准备。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最前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带头人。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加强对次生灾害预报;要强化重要堤防、重要设施防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要全力抢险救灾,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只有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才能合力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情”字所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苏州,8艘海巡艇、10余名海事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24小时应急待命;在湖南,洞庭湖水位全面超警,益阳市、常德市、岳阳市闻“汛”而动,党员干部每天带头在千里堤防线上巡查防守;在江西,鄱阳县鄱阳镇问桂道圩堤发生漫决,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火速号令,一支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率领数百名抢险人员星夜驰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危难关头,无数共产党员向险而行,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责”字在肩,越是艰险越向前。险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防汛抗洪也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防汛救灾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员干部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凝聚抗击洪水的最强合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防汛救灾大考中,不只有肆虐的风雨,还有一抹抹鲜亮的红色在昂扬。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以情怀与担当擦亮那抹红色,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就一定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洪堤”,交出“人民至上”的合格答卷,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星辉)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