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员“直播带货”必须带“好产品”
2020-05-1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文  
1
听新闻

“在地球‘第三极’上的藏北草原,平均海拔超过4700米的牦牛肉,补充我们的精力,滋养我们的身体。”坐在镜头前面,西藏自治区申扎县常务副县长王军强,当起了一名带货主播。不到两个小时,网络点击量超过5万人次,销售额近20万元。(5月11日 新华网)

据报道,2018年以来,共有500多名县长走进淘宝直播间;在“字节跳动”的平台,截至4月26日已经有63位市长、县长参与直播助农活动,销售额超过7800万元。这个数字到了2020年,估计还会有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增长,要让官员“直播带货”带“长远”,官员就必须带“好产品”,这样的“直播带货”才会叫好叫座,走得更远。

相比于“网红”主播,走进直播间带货的官员,无一例外都属于“新人”“新手”,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去却很让人羡慕,一场“直播带货”动辄几万、几十万的量更是让一些闻名遐迩的“网红”主播羡慕不已,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官员们在直播摄像头面前的形象,和人们印象中的形象反差实在太大。这种“反差萌”直接转换为直播平台的“吸睛指数”,进而成为官员们的带货能力;另一方面是基于网友对官员的信任,认为官员为了自身声誉,绝不会带“假货”“坏货”。

由此看来,官员“直播带货”能不能走得更远,积累好口碑,成为网友心目中的“金字招牌”,这最终还是取决于官员带货的品质如何,如果每个官员带的产品质量过硬,包装、物流、售后等环节有保证,让网友满意,那么官员直播带货就可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且有可能成为不少网友网络购物的首选。反之,如果官员既不注意所带货物的选择,也不注意在货物特色、品质、包装、物流、售后等方面发力,让网友购货后不能满意,这样用不多久,官员直播带货的声誉就会受损。

要让官员“直播带货”带“长远”,官员们不但要通过直播做好“表面功夫”,而且还要做好产品代言销售背后的“硬功夫”,要把好商品品质、库存、物流、售后客服等关口,确保把最好、最新鲜的特色产品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只有这样不断地用“好产品”去征服消费者,官员“直播带货”才能越做越好,形成口碑效应,叫好叫座。(江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