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 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
2020-02-02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祖平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但是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不期而遇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共抗疫情是决心,中国能赢是信心!“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迎难而上,共同战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当在新闻中看到这些铿锵的文字,在报道中听到这样澎湃的声音,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总有一种燃烧的激情,字字千钧汇成一句话: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这自信,源于无坚不催的中国精神。中华民族始终是一个有精神、有信仰的民族,特别是在灾难面前,中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从1998年的特大洪灾到2003年的严重“非典”疫情,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到2009年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中华儿女迸发出了万众一心、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夺取了一个又一个抗灾救灾的伟大胜利。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戮力同心。“中国能赢!”的声音再次响彻祖国大地,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再次凝聚,我们有理由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这自信,源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出发!向武汉集结!”“全面战‘疫’,我们来了!”大年三十,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紧急集结。不到一天的时间,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仅重症医学科就有39个鲜红手印按在请战书上。一句“解放军来了”,顿时令人泪洒衣衫,解放军多支医疗队风雨兼程直奔灾区。广东、上海、四川、江苏、浙江……越来越多的医疗团队出现在疫情最前线。截至1月30日,全国53支医疗队,6129名医疗人员火速支援抗击疫情。与此同时,各地医疗用品企业员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防护服、医用手套、口罩等,一批批凝聚全国人民爱心的应急物资源源不断输向武汉,一台台“中国制造”的医疗设备紧急从全国调集武汉,抗击疫情,全国在行动!

这自信,源于勇往直前的中国胆魄。面对困难只有锲而不舍、勇往直前,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党员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现在就是!”这些硬核的讲话瞬间刷屏,感动无数网民。灾难面前,危急时刻,总有许许多多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深知病毒凶险,但使命在肩,依然选择勇往直前,前赴后继地奔赴疫情前线,直抵核心战场。他们是写在防护头套上“有事找我”的白衣天使,他们是绝对服从雷厉风行的解放军战士,他们是奔向一线谱写抗击疫情感人故事的记者,他们是无惧风险默默无闻的废弃口罩清运员……正是这些毅然决然的“守护神”,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长城”。

灿烂的星空我们共同仰望,美丽的家园我们共同守护。与疫情狭路相逢的今天,唯有勇者胜。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念,牢记宗旨、万众一心、奋勇向前,就一定能彻底扫除“疫霾”迎来光明。(钱祖平)

标签:疫情;冠状病毒;抗击疫情
责编:易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