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百姓心为心凝聚再出发的力量
2020-01-15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1月15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举足轻重的大会,谋篇布局的规划,在这个辞旧年,迎新春的一月,江苏人民期待更多的“民生红包”,释放更多发展信号。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1%左右”“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达142家”“数字经济规模达4万亿元”“10万户苏北农房改善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一组组热气腾腾的新鲜数据,记录着过去一年江苏砥砺奋进的矫健步伐,也激荡着高质量发展的气质。江苏经济的“硬核”更强,老百姓的“口袋”更鼓,生态的“底色”更亮,社会的“正能量”更充沛,“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在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向着“强富美高”再出发,在成绩面前,我们以“翻篇的决心”,把江苏放在一个更高的“坐标系”里,站在更高处谋远,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

  胸怀远方,才能致行千里。我们努力践行“两山”理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把国家战略普遍性要求与江苏发展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找准用好战略机遇的发力点,把战略叠加化为发展优势;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的客观规律,根据江苏实情,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产业优化提升,培养壮大“三新”经济,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

  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就是为了人民幸福。“实施‘万村善治’工程,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70元”“为680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今年,江苏着眼百姓幸福生活,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推进民生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红利充分惠及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才能凝聚“再出发”的力量,让新一年的“民生报表”硕果累累,在良性循环中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到又一个高处。

  蓝图绘就,还要靠实干铺底,未来成色,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心血与汗水的交融、智慧与创造的互动,江苏这个大家庭的一点一滴进步,都离不开全省千千万万实干者的奋勇拼搏。你追着我,我赶上你,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奋斗在追梦路上,这是江苏70年砥砺奋进的缩影,更映照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未来景象。

  大河奔流,江水浩荡。“强富美高”再出发,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我们以“归零意识”调整再出发的姿势、以百姓心为心凝聚再出发的力量,以“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鼓起再出发的干劲,万众一心,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壮丽篇章。(李群)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