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理论宣讲凝聚奋进力量
2019-11-20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珂欣  
1
听新闻

  连日来,中央宣讲团成员奔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让“中国之治”的优势走进干部群众的心中,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

  讲好“中国之制”的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正是党的领导下,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优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写下最好的注脚。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比较优势,展现出更为旺盛的生机活力。从身边事出发,努力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书面语”为“聊家常”,宣讲团在各地都以交流、座谈的方式进行宣传,以大会宣讲和个另交流相结合,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讲好“中国之治”的胜势。讲好四中全会对于“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阐释,讲好“13个坚持”对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系统总结,明晰“13个坚持和完善”所涉及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支撑,这是全会对推进制度建设、国家治理重大任务和举措的部署,也是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多用群众语言,多讲鲜活事例,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好“中国发展”的趋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通过宣讲,比较对照“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从三峡工程到青藏铁路,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连续六年均减贫1300多万人到织就世界最大社会保障网……在这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和关键行业,仅仅依靠某一地区或部门的力量是难以办到的,必须举全国之力才能推进。这就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底气,也是未来中国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法宝。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从中央到地方组织报告团宣讲,离不开宏观运筹、整体设计,需要大气魄、大思路、大手笔;在具体宣讲中,则需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达致润物无声、点滴入心的效果。人心就是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理论宣讲凝聚奋进力量,我们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丁珂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