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字江苏,激荡万物互联的时代伟力
2019-08-2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海建  
1
听新闻

  秋风如约,逐梦如期。9月3日至4日,以“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在南京盛大启幕。数字江苏建设高峰论坛也将于9月4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诸多业内领军人物齐聚金陵,共同论剑数字江苏建设。

  江河湖海,吴风水韵。勤思并勉,数字风流。

  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引领了数字经济,谁就引领了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从乌镇到南京,从福州到贵阳……盛会风起,论坛云涌,数字改变城市,数据升腾梦想。在数字中国的版图上,新技术与新动能如蝴蝶的翅膀,带来新发展、新跨越飓风般的巨变。

  在江苏,这样的变化更为澎湃动人。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29 万亿,位居全国第二,江苏上云企业超过22万家,工业App2200余个,物联网业务收入占全国“半壁江山”。预计到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占总体经济规模的比重将达到50%,数字经济将占据主导地位。雄辩的数据,描摹出“数字赋能、智引未来”的新时代江苏愿景。

  “数字江苏建设高峰论坛”,这是一场见证梦想与荣光的高峰论坛。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暨互联网行业十大创新案例将在会上颁奖,将发布“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院士、业内专家、企业大咖将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前沿性探索,激荡脑洞、碰撞智慧,是一次促进数字化转型的价值赋能,擘画数字江苏的无限可能。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从数字化到数字江苏,越发洞悉了数字对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更加清晰的看到数字经济推动江苏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杠杆之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亦多次强调,要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今天,以实体经济起家、以制造业见长的江苏大地,正在厚植“数字基因”、正在提升“数据价值”。依托5G、人工智能等应运而生的一批新兴数字产业或勃然而兴、或跨越式增长,传统产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正逐渐挺起江苏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脊梁。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数字江苏,激荡起万物互联的时代伟力——数说风云激荡七十载、助推“强富美高”新征程。

  (邓海建)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