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握互联网脉搏 高质量发展迎来“江苏时刻”
2019-08-23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金帅  
1
听新闻

  七十载岁月如歌,七十载春华秋实。以“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于9月3-4日在南京举行,内容涉及数字经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保障等方方面面,可以说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对外展示江苏互联网发展的新成就,一场互联网的饕餮盛宴又将迎来“江苏时刻”。此次盛会,意义非凡,影响重大,这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又是体现江苏在信息化浪潮里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使命,还是江苏向建设网络强省、高质量发展奏响的冲锋号。

  锚定信息化建设,赋能江苏发展高质量。风雨砥砺扬征帆,快马扬鞭正奋蹄。互联互通、智联万物的时代,是不进则退的时代,惟有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斗志紧紧把握互联网脉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此次互联网大会瞄准江苏高质量发展目标,旨在进一步释放互联网的巨大作用。这恰恰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今天,大数据、人工智能、5G应用等一批新兴数字产业也必将推动江苏经济跨越式增长,不断提升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为江苏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全新的动能。

  丰富互联网业态,展示网络强省新成就。此次大会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国际互联网接入中国25年来江苏互联网发展的新成就,不单是为了“庆功”,更是为了“启航”,我们当风物长宜放眼量。关心互联网就是关心未来,投身互联网就是打造未来。从社会发展史来看,进入到信息革命的今天,人们会更加关注社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前,“三新”经济在国内遍地开花,开启了中国式创新。此次大会就是让中国式创新尽可能率先实现江苏落地,以南京智慧产业园、宿迁电商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业态集群正发挥着头雁效应,江苏互联网新业态已初具规模,必将带动更多产业在江苏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派发政策大红包,铺开江苏网络新画卷。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江苏的互联网普惠政策可谓红包多多、惊喜连连,在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江苏等方面做了很多前瞻性的制度安排。网络强省新画卷的铺展既要深耕互联网内容,又要厚植互联网发展基础。面向内容建设,着力打造适应人们需要的新内容新产品,助力民生体验新高度;厚植发展基础,江苏有雄厚的互联网发展底子,既有经济规模、产业体系优势,又有丰厚的人才资源,还有数字经济等业态集群。这一切都将为江苏互联网铺开更美的画卷提供便利和支撑,使得江苏新画卷更加浓墨重彩。

  江苏作为网络强省,在时代面临大变局之际,在5G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之时,江苏的互联网发展应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要掌握我国互联网发展主动权”“争取在某些领域、某些方面实现‘弯道超车’”,以一往无前的冲劲挺进网联新时代。(孙金帅)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