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初心成为锻造合格党员的航灯
2019-07-0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

  革命战争年代立下赫赫战功,在祖国建设时期扎根偏远贫困山区,转业后他从不居功……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同志,回答了如何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时代命题;他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是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形象的代表和符号。中国巨轮行进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时和势都呼唤更多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正因如此,我们要把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作为一种自觉追求、一种精神支撑、一种持久动力,让初心成为锻造合格党员的航灯,照亮民族复兴的征程。

  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句话,是张富清在学习2016年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110页时所作的笔记。忠于党,是共产党人励志前行的座右铭、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入党誓词中“永不叛党”是忠诚的烙印,铸牢的是信念的铜墙铁壁,练就的是共产党人钢筋铁骨。如此,我们才能抗击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迎来“坚冰深处春水生”的新机遇,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

  不忘初心,就是要践行担当奉献精神。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身披戎装,张富清是奋勇杀敌的战士;脱下军装,他是不计得失、不慕虚名,扎根贫困山区奉献的公仆。今天,也有一些党员干部讲条件、讲回报、讲利益,在乎功名利禄。实干担当和无私奉献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放弃外界高薪诱惑,自觉接受党纪约束,这是“小奉献”;像张富清同志一样,历练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再怎么艰苦也感到美、再怎么付出也感到甜,才称得上“大奉献”。

  不忘初心,就要常怀赤诚的为民之心。收起奖章,直奔当时湖北最艰苦、最边远的恩施来凤,一干就是三十年,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为民初心”。新时代,保持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的情怀,才会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奋力争先,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闯关夺隘,在基层治理第一线躬身实践。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敢作敢为,善作善为,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始终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先进和优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永恒追求。坚守初心是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团结凝聚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之匙。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燃烧理想信念之火,咬定目标不放松,服务人民葆初心,在鲜红党旗上写下忠贞,在祖国大地上写下为民情怀,我们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征程上坚定前行。(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