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陪伴——才是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06-2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徒滢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拉开帷幕。曾经刷爆朋友圈的那篇文章——《月薪三万,还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又再次在朋友圈中被转载。

  文中一位母亲抱怨自己月薪3万,可一个暑假孩子就要花掉了35000元。这些钱究竟都花在了哪里?孩子去一趟美国游学,10天花费20000元;请阿姨照顾孩子5000元;英语、奥数、作文等培训班花费6000元;假期兴趣班2000元;游泳班2000元。共计三万五千元。

  从这张清单中不难看出,暑假消费的主要构成无非就是:旅游+各类培训班、兴趣班,这也是大多数家长在暑期的时候常用的方法,而总价近3万的价格,大概让挺多家长难以承受。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娃的花费,如果还有两个娃、三个娃......可想而知家长的负担之重。

  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笔者认为还是出在家长身上。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想法,让现在的孩子还没上幼儿园就开始了各种价格不菲的早教、培训,上了学之后更是课程满满。笔者认为,真正的“起跑线”不是各类培训班、兴趣班的堆叠,而且孩子爱学习、爱思考的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这依赖于父母的教育和陪伴,而不是仅仅花钱就能达到的效果。

  除了培训班以外,各类出国游学、研学也价格不菲。但是,别人家的孩子都去了,自家的孩子也得去见见世面。虽然十天左右的时间要花上万元,但是家长咬咬牙还是给孩子报了名。去这样一趟的游学,能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起到多大的作用?笔者不得而知,只是想奉劝各位家长,量力而行!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忽略了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