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江苏之歌”
2019-05-2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延  
1
听新闻

  时序更替,和风扑面。5月20日,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建设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天下英才纷至沓来,源头活水驱动创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江苏发展大会上人才齐聚,他们在这个思想驰骋的舞台上凝聚共识、释放能量,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强力充电”。

  拓宽视野深挖江苏价值内涵。“像长江一样奔腾不息、勇往直前,像大运河一样不舍昼夜、负重前行,像大海一样胸襟博大、开放包容。”江河湖海、吴风水韵,雅致园林、运河古道,昆曲京腔、锡剧淮扬,碧螺雨花、蟹黄鲜香,提起江苏,人人心向往之。随着广泛开展合作,促进深度交流,江苏以勇于进取、低调务实、开放创新的精神推动发展。以江苏发展大会为契机,丰富内涵的江苏正努力在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改革创新驱动江苏创新发展。如今的江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好实体经济,不断巩固和扩大实体经济的优势;南沿江高铁已经开工,8条跨江通道正在推进,各种现代化交通运输方式的完善提升……江苏人都说:“这几年江苏发展真是巨大!”改革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对江苏而言不仅是时代的选择,更是历史的传承。创新的历程一帧又一帧,这片土地上有梦想、有机遇,创新成为江苏鲜明的主旋律之一,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成为新时代新江苏最温暖的注脚。

  携手并肩讲好江苏时代故事。“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发展最为关键的因素。江苏发展大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江苏儿女重踏故土,海内外、省内外嘉宾在这里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此次盛会的邀请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嘉宾包括工商、科技、教育等八个界别,重点突出苏商元素,与会嘉宾中工商界人士643名,占参会总人数的52%。各领域的优秀人才从大会上增加对家乡的认同感,提升自我的归属感,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互联互通“穿针引线”。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江苏探索通过建平台、开言路、引智力,追求长远可持续的综合效应,努力绘就“风云际会、英才云集”的恢宏景象。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娄勤俭书记的这番表白,道出你我共同的心声。让我们携手去创新去担当,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高延)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