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跑追梦,平凡岗位也是“最美”舞台
2019-01-14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月13日《人民日报》)

  此次被评选出的10位“最美铁路人”,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来自基层一线,有的以高超技艺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用匠心擦亮中国高铁名片,有的用热心服务温暖旅客行程,有的在铁路行车岗位坚持标准化作业……他们在普通的铁路岗位,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铁路的安全畅通,用爱心与热情为我们铺就了美好行程。

  他们是最美铁路人,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安全驾驶动车组386万公里的“全能型司机”陈承仪,在调车岗位上连续30年作业零违章的杨卫华,工作21年来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的列车长陈美芳……他们的工作确实太普通,但是,他们从未停下追梦的步伐,以梦为马,所以一路鲜花盛开。

  “我深刻地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2018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上,杨卫华的话道出了“最美”的意涵。杨卫华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调车长,但是他30余年来安全调车20多万钩、100多万辆,做到了钩钩按标准、辆辆无差错,创造了连续30余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佳绩。因为坚持“平凡人干好平凡事”,他书写下了不平凡的成绩,也成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综观“最美铁路人”,平凡工作也可以收获别样精彩,平凡岗位也可以成为出彩的舞台。这些“最美铁路人”,在奔驰不息的复兴号上,在人潮涌动的候车室里,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在12306的台前幕后……他们在我们看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朝着“更好的铁路”奔跑,朝着“更美好的出行”奔跑,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擦亮了中国高铁的品牌,也让更多梦想随着钢轨延伸向远方。

  “最美铁路人”也是最美铁路的缩影。他们是千千万万奔跑追梦的铁路人的代表,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代表,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代表。“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他们用“最美”跑姿告诉我们成功不会千篇一律,但奋斗总是不二法则。什么是最美?最美就在奔跑追梦的步代里,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与责任里。

  最美铁路人,展现的是铁路昂扬向前的风貌,奏响的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乐章。我们坚信,以“最美”为榜样,奔跑追梦,铁路必将劲风鼓满风帆,为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