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言:以高质量项目力促高质量发展
2018-12-2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越是发展的关键时刻,越需要保持战略定力,着眼未来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省委、省政府在年底召开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传递出持续重抓项目、把真抓实干体现在高质量项目建设上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

  江苏历来有抓项目的好传统,在新的时代方位下,我们更要思考的是抓什么样的项目。今年全省共安排重大项目240多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了520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江苏比较优势突出、转型升级急需的好项目。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省还下决心淘汰了一批污染项目、高能耗项目。这从正反两个方面说明,我们要抓的是有足够“含金量”“含绿量”的项目。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善于在机遇中发现牵动性强的好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江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来谋划“补短板”的好项目;要运用系统思维,从统筹发展与环保“双赢”的效果来谋划“与环境友好”的好项目。每一个高质量的项目都是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这样的增长点层出不穷、全面开花,就能蓄积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抓高质量项目建设,必须有高水平的落实。一个项目从洽谈、引进到开工、建成,要经过很多环节,任何一个环节不仅不能“掉链子”,而且要一环顶一环、一环促一环,形成加速推动、滚动向前的好态势。我省首创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制度,这一制度要层层下延、全面推开,在全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把一张张“效果图”“施工图”尽快变成“竣工图”。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性地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实施精准服务,争取早开工;对已开工的项目,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跟踪服务,争取尽快建成达产。通过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抓高质量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只要我们只争朝夕、一着不让、协同推进,就一定能为全省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让江苏经济气血更加充盈,筋骨更为强健。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