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细节传递开放诚意
2018-11-06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这几天,跟着进博会一起“刷屏”的,还有一则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片。这个四分钟左右的宣传片“像是不屑于动用太多副词或形容词的文学段落”,用熟悉的场所、熟悉的角度、熟悉的声音展示了城市最真实的细节,传递出东道主中国的开放、活力、盛情。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开放,是上海的城市底色,也是进博会的“基础和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中国吃过闭关锁国的苦,尝过改革开放的甜,比其他国家更能深刻理解包容、开放、合作对促进发展有着何等重要的作用。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界经济走向十字路口的关键时刻,中国仍能自信地向世界宣布:“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扩大开放的气度和包容共赢的思路,让进博会这个中国的主场外交成为维护世界经济繁荣稳定的“定音鼓”,获得世界由衷“点赞”。

  “东方之约,应者云集”。活力,是上海的城市名片,也是进博会的“成功秘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的发展速度成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上当之无愧的“奇迹”。今天的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成庞大的市场需求,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支撑起强大的购买力,不断扩大的开放举措构筑了稳定的国际商贸环境。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希望的田野”,遍布五洲的受邀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参展企业,齐聚“四叶草”会馆,共论商事,共享良机。

  “广结良缘、满载而归”。盛情,是上海的城市性格,也是进博会的美丽色彩。中国认可追求幸福生活这一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认同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双输的发展理念,因此对所有与会来宾都能盛情相约、热情相待、真情相处。北京企业签署500亿元大单、江苏上千企业达成未来5年亿元以上采购意向,在进博会上,中国商家看到了会飞的汽车、能捡针的机器人,海外商客感受到了中国的真挚和友好。饱满的情绪在这里调和,共同绘就出一幅“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美妙画卷。

  四叶草象征着幸运。中国有幸深度融入全球化的进程,世界有幸参与共享未来的中国行动。我们相信,只要各国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世界将共享这份好运!(袁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