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心也是新动能
2018-10-3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言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信心比什么都重要,信心也是新动能。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定信心。

  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坚强的领导。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的“定盘星”。今年以来,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成功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经济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增速继续位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就一定能够从容应对风险和挑战,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信心来自于对形势的全面分析。情况是复杂的,但如果任何事情只看到困难的一面,就可能被负面情绪所控制,被困难所吓倒,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今年以来,虽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增多,但全省经济运行主要指标仍稳定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的积极因素在累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增强。分析我省经济形势,不仅要看数据看指标,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趋势,既看到风险挑战,又看到潜在机遇,沉着冷静,保持定力。

  信心来自于对问题的深入研究。要科学研判,理性考量,弄清优势和短板,制定克服困难的战略。变化快、不确定性大是当前环境一个最大特点。我们必须立足这样的环境,扎实推进“六个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以进促稳、以稳应变,决不能被“不确定性”牵着鼻子走,“随着别人的鼓点跳舞”。要敏锐把握外部环境的变化、中央宏观政策的调整、企业困难和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拿出“刀下见菜”的政策措施,提高推动经济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灵活性、协同性。

  信心来自于自身发展实力的支撑。我省经济体量巨大,产业体系比较完备,各方面结构比较协调,很多企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经历了市场经济的洗礼,积累了较强的抗压能力。无论是多年来应对市场风险经验的积累,还是创新能力和经济实力的提升,都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足够底气和坚定信心。要更加专注地做好自己的事,低调务实不张扬,解难题、强信心、渡难关、稳增长,切实构筑起江苏经济的竞争力和新优势。我们相信,江苏发展是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中走过来的,也一定能够在战胜困难中创造更多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苏言)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