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主力军作用绽放时代风采唱响奋斗之歌
2018-10-23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弩  
1
听新闻

  今天,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10月22日人民网)

  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了先进阶级的重要作用,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这让我想起了掏粪工人时传祥,虽然分工不同,但是他一直坚持这项被别人看不起的工作,也正是这项工作,他于1959年,受邀作为全国先进生产者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群英会”。他以“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职业道德观,诠释了老一代工会人精神,教育影响青年一代安心本行业工作。正因如此,我国工人阶级不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

  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必须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引导广大工人阶级以实际行动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排头兵。

  实践证明,我们党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要想绽放时代风采唱响奋斗之歌,必须卯足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工作,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初心使命和职责任务,发扬“奉献、开拓、拼搏”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补短板、解难题、创特色、立新功,撸起袖子,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唱响奋斗之歌。

  为民要真务实转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还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卯足干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使求真务实在全党全社会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