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逆风而行,迎战“山竹”畅通温馨归途
2018-09-17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强台风“山竹”影响逐步减弱,经铁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后,9月17日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9月16日新华网)

  就在昨天,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波浪滔天、大树倒伏、玻璃碎裂,即使从未见识台风力量的人,也会被这些画面吓得心惊胆战。然而,随着台风减弱,就有了“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的好消息。透过这一及时给力的消息,我不难想见,铁路上有多少与风逆行的背影。

  是谁确保了台风中的信号不中断?是谁清理了台风袭击后的道岔和路口?是谁确保了钢轨线路的畅通?是谁及时更新了出行的信息?是谁安置好了一批批滞留的旅客?是谁确认了台风过的线路安全?……他们,这群铁路人奋战在镜头之后,坚守在风雨之中,用他们的加班加点,为我们串起了温馨归途。

  风雨中,有这样一首众志成城的歌!为应对最强台风“山竹”,广铁集团即时启动1级应急预案,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分专业分地区安全责任包保;提前将相关人员及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对房屋设备、工棚、及室外广告牌、车站站名牌、揭示牌等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对管内所有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全面进行排险检查;等等。党群一心,干群一心,与风逆行,织密了迎战“山竹”的安全网。

  为了确保线路开通,让旅客及早踏上行程,这风中逆行的背影那么温暖而坚定。16日,为减少“山竹”台风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广铁集团在湖南地区加开以省内短途为主的动车组列车30对。台风肆虐下,铁路部门仍“见缝插针”,最大限度为旅客畅通归途。

  当前,列车正逐步恢复开行。在铁路部门的诸多努力下,消息的公布、线路的开通、列车运行调整等,都那么及时给力,强台风的影响已降至最低最低。不可否认,一条条线路的畅通后面,一次次有序的组织里,一张张退改签的车票上,都有着一个个铁路人逆行的背影。因为这一个个逆风而行的人,站台上唱响了温馨的主旋律,钢轨上又开始放逐我们远方的梦想。

  台风无情人有情。此刻,在车站的我们,已踏上行程的我们,听一听车站广播里那嘶哑的声音,看一看车窗外那一抹雨中奋战的身影,我们又怎可能不感动?怎可能不理解?这逆风而行,为我们畅通行程的人!(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