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助学的服务延伸很走心
2018-08-30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9日上午,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赴泗阳县,开展2018年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慈善助学金走访发放和座谈活动。如今,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从“扶贫”向“扶智”转变。据团省委书记王伟介绍,今年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团省委主动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助学,资助重点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倾斜,在为受助学生提供一次性5000元的助学金的基础上,还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通过实习见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新华日报2018年8月30日)

  资助贫困学生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如何把好事办好、办周全,要好好动一番脑筋。显然,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经从简单的资金资助让资助对象圆了大学梦,服务还延伸到了学习外的社会实践,乃至未来的就业创业“梦”,“圆梦”助学更周到、更全面。“圆梦行动”是在真真切切再为资助对象考虑,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新时代,我国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而随着《关于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的印发和实施,学生资助范围不断扩大,资助更加精准有效,资助育人成果显著。

  贫困学生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精准施助,多了一些实质性的关爱,陪伴他们在学习、成长中的每一个阶段,摆脱家庭条件的束缚和限制,更好的学习、实践甚至就业。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就很“实在”,关爱很“走心”,值得称赞。(涛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