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午休”窗口,需要“内外兼修”
2018-08-30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0日中午,时值工作日休息时间,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商务中心区域,3位市民正在午间延时服务区提供的电脑卡座上整理打印材料。卡座对面,4名工作人员正值守在窗口前,为午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服务。(8月29日人民网)

  服务是机关单位的基本职能,政务窗口是机关单位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自然离不开服务方式的改变。过去,市民上班,服务窗口也上班,市民下班,服务窗口也下班;市民为了办事,只能向单位请假。现在服务窗口午间不休,居民中午也能办事,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确实是想市民所想,为市民排忧解难。

  虽然,“不午休”只是服务迈出的一小步,但是收获的却是暖心的群众满意度。“不午休”窗口的开设正是为了满足不能在工作时间进行办事的群众的需求。也就是说,政府部门将群众需求当做服务导向,而且积极提高服务质量。不仅让服务充满人性化,还非常贴近民心。但是,工作人员也是人,“不午休”对于他们而言就要付出更多劳动。所以,政府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应做好相应的人员调整,不要让员工被“不午休”所累。

  与此同时,这看似简单的“不午休”还彰显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态度和服务信心。毕竟,窗口问题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虽然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公共服务更要靠人。如此看来,“不午休”窗口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前进的一小步。只有,政府工作人员增强公仆意识,做到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专业服务,公共服务才能神形兼备。

  如此看来,“不午休”窗口要想保持下去,不仅仅是要守住午休时间,更要守住服务质量。工作人员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要牺牲的有价值。好的政务举措要一直好下去,还需要配套的管理措施来落实。而且,无论是领导还是工作人员都要守住服务“初心”,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底。

  “不午休”窗口值得推广,而且越多越好。但是,要学习“不午休”窗口,不能只学形式,要学到为民服务的精髓。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收获那张群众满意的答卷。(文/郭静)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