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发文件规范着穿可以有
2018-08-17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裙子在膝盖以上的,禁止进入山西省委大院?近日,有山西省直机关人士“吐槽”称自己去省委大院送文件,被门卫拦住,原因是裙子不过膝盖不让进门。8月16日下午,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山西省委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定。”(2018年8月16日 澎湃新闻网)

  不必质疑山西省委所下达的禁止机关人员穿“超短裙”进入省委大院的规定,机关工作人员着装应当要规范,要从着装上看出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高素质来。

  在当今时代,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基本上不提倡什么着装,毕竟现在是新时代,年轻人的思潮更是做到了与时俱进,时代生产的衣服也是色彩斑斓,年轻人喜爱美,无可非议,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领导干部很少在工作人员穿着上提出什么特殊要求。没有特殊,并不代表着机关工作人员穿衣服太随意了,可实际上,在机关单位着穿随意的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夏天,很多年轻人穿衣服还是相当随便的,男同志喜欢穿拖鞋、短裤,女生喜欢穿裙子,裙子样式多,这超短裙露肩露背的更是不少见。还有一部分人喜欢染发,这头发染得非常个性的虽说是个别现象也是存在的。这些穿着存在,代表着政府部门的形象,更代表着人员的素质,因此这样的事件出现,政府部门应该引起注意,更应该对这样的现象进行规范。

  现在山西省委对本单位人员的工作人员穿着进行规范,外界百姓根本不必特别关注什么超短裙,对其事件出现也根本不必过度解读,作为机关单位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着穿进行规范是其职责,毕竟从这一项工作中也能够打造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再者要说的是,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着装,山西省委所下文件规定也不是全国独一家,如新闻中所讲,陕西咸阳市彬县针对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仪容仪表及着装出台标准。具体内容包括,“男同志不留长发,不蓄胡须,不佩戴饰品;女同志发型、发色适宜,化妆要淡、雅、素,不涂彩色指甲,不使用浓烈香水。不穿过于单薄、透视、紧身的服装。不得穿凉拖,严禁穿拖鞋。男同志不得穿背心、汗衫、短裤;女同志不得穿低胸、露背、露脐装,吊带装、超短裙。山东济南市委市直机关纪工委也印发过《关于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其中提到,“着装不能过于随意化、个性化,严禁上班时间男士外穿背心、短裤、拖鞋;女士外穿吊带衫、超短裙(裤)、拖鞋等。”今天山西省委也对机关工作人员着装进行规范,也是有前车之鉴的。

  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纪律,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对于机关工作人员的着装,山西省委所做的文章,其他地区的政府部门在关注的同时也应该做做文章了,毕竟这也是政府部门工作作风转变的一项要求,不能在这项工作中忽视了。(苗凤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