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言:把群众欢迎的事情切实办好
2018-07-06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任何时候想问题、作决策、做事情、干事业,都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十九大报告强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省委省政府就群众关切的问题,先后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变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需要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出实效。

  把群众欢迎的事情办好,首要是在执行决策中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管问题多复杂、困难多巨大,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造福群众为最大政绩,不带有丝毫的偏见和任何私利,就会化繁为简,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赢得各个方面的支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把群众欢迎的事情办好,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要高度重视群众意愿,群众期待的事,就要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就要扛在肩上,迎难而上。有了这样的胸怀和气概,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生难题,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克服不了的困难。

  事物都有自身特点和发展规律。办好群众欢迎的事情,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又要遵循规律,尊重实际。绝不能单纯为完成任务而盲目冒进,一定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稳步前行。群众期盼、条件成熟的,要雷厉风行,尽快推进;情况复杂、周期较长的,要系统谋划,逐步解决;理念性、制度性的问题,则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否则,会欲速不达,事与愿违。

  事必作于细。把群众欢迎的事情办好,必须注意方式方法,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要尽可能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把过程想得具体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方案谋划得细密一些。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定下来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人民群众才会真认可、真满意、真点赞。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