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微信群成为降低威信的地方
2018-06-28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微信群在工作中被广泛使用。不过,在少数基层单位,部分微信工作群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诱发工作务虚不务实,比如说微信群成了“拍马群”,有的甚至还存在公然索要红包的行为。这些问题的存在,引人深思。(6月25日《人民日报》)

  互联网时代,信息传输的高效便捷,不仅仅让大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也从线下走向了线上,而这其中最普遍的交流方式就是通过微信群来实现沟通,所以,微信群成为了工作交流的工作,成为了推进工作的助力。

  事实上,微信群在发挥他积极作用的时候,也存在着一些消极的问题,比如说微信群成为“工作留痕”的地方,比如说微信群成了“拍马群”,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不实的工作上,反而让微信群成为了干部的“负担”。

  本该“一身泥,两脚土”的干部一旦被微信群束缚,就容易让自己的威信下降,因为,这些干部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溜须拍马,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样子”,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刷“存在感”,却没有了多一点的时间去实干。

  此刻的微信群不再是工作的手段,而成为了一些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地方,这样的微信群变了味,更滋生出了一股不严不实的不正之风,对于这样的微信群要零容忍。

  要让微信群成为提升威信的地方,就要保证微信群的位置,认清微信群的作用,不要抱着应付下面,讨好上面,炫耀自己的想法,而要有利用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念头,才能够让微信群成为竖起威信的地方。(作者: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