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铺轨,中国高铁实力圈粉世界
2018-06-25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1日15时,一条中国高铁铺轨的直播视频通过新华社海外平台(New China)向全球直播,迅速在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海外社交平台引起热烈反响,仅在Facebook平台就获得160万浏览量,互动量约24万,约1.8万人点赞。海外网友纷纷留言:“给我们也修一条相同的铁路吧!”“伟大的(中国)铁路!修建速度达到每天2公里!”“真棒!中国高铁的高科技!”(6月25日新华社)

  直播铺轨,本来是很枯燥的施工场面,然而,中国高铁却以“中国速度”收获了一众世界粉丝。直播开始仅仅5分钟,就吸引了20多万名外国网友点击观看。是什么样的魅力,让中国高铁圈粉世界?

  直播铺轨,展现中国高铁雄厚科技实力。镜头中展示的是冬奥会重点项目大张高铁的铺轨现场。国内最先进的CPG500有砟铺轨机一天可以铺轨2000米;施工时,单条30吨重、500米长的钢轨可以双轨同时铺设;200公斤重的轨枕,间距60厘米精准排列……280公里铺轨任务,只需6.5个月便能铺通。看得见的速度,可触可感的实力,才有了中国高铁铺轨直播视频的风靡世界。

  直播铺轨,展现的只是中国高铁的一个侧影。这样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中国高铁又何尝少呢?从十年前的引进到今天的“中国标准”,中国高铁已拿下多个世界之“最”——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运载人数最多、动车组谱系最全、对自然环境适应性最强等。不胜枚举的成绩表明,中国高铁无愧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赞誉,无愧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和亮丽新名片。

  直播铺轨,传递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最强音。“新形势下,开放应该永不停歇、追求质量,合作应该团结互助、共迎挑战,共赢应该面向未来、携手并进。”致力于“一带一路”,中国高铁不仅造福国民,而且愿与世界各国分享建设发展成果。当前,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进展顺利;中俄两国达成了共同建设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铁路的共识。

  “铺轨神器”引爆全球网络,来自七八个国家的网友留言表示:“请中国尽快到我们国家修高铁吧!”这是对中国高铁实力的由衷礼赞,也是对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深情呼吁。我们期待并坚信,本着科技创新的精神,不懈努力,中国高铁必将以“中国速度”更好惠及中国乃至世界。(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