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叶挺后人起诉“暴走漫画”加油
2018-05-25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众所周知,革命先烈是为民族利益而死,绝不是为了他们自己的私利。因此,全国各族人民十分敬仰革命烈士。但是,有些人却忘恩负义,竟然以不同极端方式戏谑、侮辱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等革命先烈,并激起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极大愤慨。作为叶挺将军后代,依法捍卫前辈的革命业绩与人格尊严,不仅是必须的,而且是正义的。

  据华商报5月25日报道,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视频涉嫌戏谑、侮辱叶挺、董存瑞烈士,昨日被叶挺后人起诉至西安市雁塔区法院,法院已立案。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网络媒体应当知道“暴走漫画”涉嫌戏谑、侮辱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烈士的严重性;尤其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之后,网络媒体更应该严格审查所发布的新闻和视频内容,绝不应该让“暴走漫画”这种既低俗,又涉嫌戏谑和侮辱叶挺将军和董存瑞革命烈士的视频在网络媒体传播,而应当在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网信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今日头条网却只追求自己的点击率和经济利益,却忘记了作为网络媒体所应依法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由此可见,叶挺将军的后人理应将今日头条网列为连带责任追诉人,依法予以问责。只有对违法者实施零容忍,才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权威得到贯彻落实;只有对违法者实施零容忍,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烈士的人格尊严才能依法得到保护。

  叶挺将军和董存瑞,为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与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不顾个人安危;叶挺将军和董存瑞,为了广大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不惜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这是党和国家与全国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而且,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烈士永远是我们子孙后代学习的光辉榜样;而且,我们要把叶挺将军和董存烈士当作一面镜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净化自己的心灵,毫不动摇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且,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戏虐、侮辱革命先烈的人格尊严与光辉形象;而且,我们要把革命先烈当成子孙后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伟大精神财富,并继承和发扬光大。

  那么,我们将会坚定地站在叶挺将军后人一边,坚决依法捍卫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烈士的人格尊严与光辉形象。这既是我们的责任,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因此,我们大家要团结起来,为叶挺将军的后人加油鼓劲,要鼓励他们依法维护叶挺将军和董存瑞烈士的人格尊严与光辉形象不受侵犯。而且,作为拥有正义感的中国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而且,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权威与尊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坚定地树立民族自信与自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坚定不移地捍卫民族正义和民族与国家利益。而且,民族与国家的利益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