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书记”舆情是家庭堤坝决口
2018-05-15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则《副书记女儿打同学被安排单坐 太太得知后通知学校开除老师》的消息传遍网络。四川省纪委监委5月14日表示,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5月15日 央视网)

  面对网上汹汹的“严书记”舆情,相关机构和部门及时回应并介入调查,体现出对舆情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信用不了多久,“严书记”舆情相关事实就会弄清楚并大白于天下。

  纵观此起“严书记”舆情,造成的原因不是由于“严书记”本人而是由于“严夫人”,这是区别于其他领导干部舆情的特别之处。

  “严夫人”掀起“严书记”舆情波澜,主要在于“严夫人”霸气侧漏,盛气凌人,不可一世。其一,“严书记”之幼女在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儿园因为打同学,陈姓老师将她单独安排座位的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严夫人”便在群里威胁说:“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女儿说这话什么意思!!”之后又声称,学校处理结果已出,开除陈老师。其二,“严夫人”还表示,“严书记”之女“正式被嘉祥本部录取,我下午找校长填表”,并称其是“内定生”。

  “严书记”之女的座位问题本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也无关“严书记”什么事。偏偏 “严夫人”把女儿座位的事情看得很重,当成了天大的事,并把“严书记”拿出来说事,宣示“严书记”无比厉害,从而挑动了公众敏感的神经,使得舆情迅速发酵。

  舆情传开后,网上流传的一份关于“严书记”的情况说明讲道,“严书记”在外地任职,对整个事件发生的情况毫不知情。这应该是事实。“严书记”作为50岁的成熟领导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多,定然知道要避免发生“引火烧身”的事情。对于“严夫人”大肆炫耀自己的权力,他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反对和制止的。

  可惜,“严书记”对“严夫人”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严书记”对“严书记”舆情,与“我爸是李刚”事件中的“李刚”一样,都是“平地起风雷”,成为了苦恼无比的“冤大头”。

  “严书记”舆情是家庭堤坝决口,是家庭出现了问题。对于“严书记”舆情,“严书记”一点责任都没有吗?当然不是。俗话讲,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妻子与子女,就是一个家庭的后院,也是家庭的重心,后院着火,整个家都会瘫痪。网上流传的那份“严书记”的情况说明中提到,“严书记”早已与“严夫人”离婚。“严书记”舆情背后,可能是糟糕的家庭关系,特别是异化的夫妻关系。

  古人讲,“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领导干部既要经营好事业,也应经营好家庭。在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汉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育良与前妻吴惠芬离婚不离家,表面上两人很恩爱,背后却是各取所需、精致利己、逢场作戏。“严书记”与“严夫人”,会不会是现实版的高育良与吴惠芬呢?(向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