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大家谈】把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
2018-03-13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新华社)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告诉我们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从南湖嘉兴小船的微波荡漾,到井冈山上的星火燎原,到今日神州遍树红旗,我党走过了将近100年光辉艰难地曲折历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整装出发之时,回望那段令人感慨丛生的历史进程,回顾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我们坚信,必须坚守和发扬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精神,并将其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才能真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坚定“为民”宗旨。“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根本宗旨。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只有站对“我是谁”这个立场,才能明确“为了谁”的宗旨,弄清“依靠谁”的方法;只有把群众当主人、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当老师,才能放下“官老爷”的架子,甘当“公仆”和“学生”,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要永葆“清廉”本色。清正廉洁是群众对官员永恒的期盼,也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的素质。只有坚定信念和立场,面对诱惑时勇敢说不,才能把握正确的航向,穿过激流险滩,绕过悬崖沼泽,避免粉身碎骨,顺利到达人生的彼岸;只有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我党才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要坚定“务实”作风。实事求是是我党基本的政治路线,是所有党员干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要,更是必备的政治品格。只有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查实情、说实话、做实事、收实效,才能真正务得解决改革发展问题之实、务得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之实。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只有把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才能承载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乘风前行。(周文郁)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