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缘观”是假,“两面人”是真
2018-02-28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2017年6月13日,时任河南省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王保军,在全市“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向党员干部提出要求。第二天,他却被立案审查。王保军在同侪面前曾侃侃而谈自己与企业家相处的“两缘观”:感情上要与企业主“投缘”,让他们有亲切感;经济上要与他们“绝缘”,让他们有信任感。但他从2008年到2017年,收受礼金、购物卡、储值卡等,共计价值59.8万元。(2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前一天还在全市党员干部面前大谈锤炼党性铸忠诚,第二天便被立案审查,河南省新郑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王保军,上演了一出冷幽默。

  从受贿数额上讲,从2008年到2017年的9年时间里,王保军收受礼金、购物卡、储值卡等,其价值还不到60万元,相对于那些动辄受贿数百万、上千万的贪官,真是小巫见大巫。但就是这“小钱”给要了他的政治生命,非但如此,还将面临着牢狱之灾,想想真的不值。可谁让王保军对礼金、购物卡、储值卡等情有独钟、欲罢不能呢?

  王保军不愧是搞宣传工作的好手和高手,这讲话可是一套一套的。他曾在同侪面前曾侃侃而谈自己与企业家相处的“两缘观”:感情上要与企业主“投缘”,让他们有亲切感;经济上要与他们“绝缘”,让他们有信任感。“两缘观”堪称是语言上的一种创新,让人不得不由衷钦佩其出色的才华,可谁成想,他说的比唱的好听,他就是以出彩的“廉政语录”来糊弄同侪,以显示他清正廉洁的形象。

  官员是否清正廉洁,不能光听其是怎么说的,而要看其是怎么做的,因为官场不乏“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少贪官喜欢夸夸其谈,大唱廉政高调,那份架势、那份神采飞扬,让人不得不佩服其表演艺术。

  王保军抛出“两缘观”,最终却证实其是不折不扣的官场“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这也给反腐提了一个醒,莫被一些贪官的演技所蒙蔽,得透过语言看行动、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给其潜伏的空间,早日将其绳之以法。(钱桂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