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是谁在退耕还林中弄虚作假?
2018-01-16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退耕还林14年,70多亩土地不仅未按要求植树造林,还年年领取退耕还林补助款,甚至虚报退耕面积。”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宋沟村村民举报称,承包他们村土地的公司造假。对此,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武乡镇宋沟村村委会,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村原6组、7组没有700亩土地,“合同存在虚报亩数,两个组总计土地面积是380亩,不可能是700。”(1月15日华商报)

  作为村民,都能遵守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并举报村里在承包土地和退耕还林中存在的弄虚作假行为,而且村里负责人也证实了其中土地面积的造假问题。但是,汉中市汉台区林业局负责人却坚称不存在谎报土地套取补贴的情况。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为啥承包土地的那家公司竟然有那么大的能量,能把380亩变成700亩?如果不是为了骗取财政补贴,为啥要将土地面积扩大将近一倍?难道村里的负责人还不知道自己村里究竟有多少土地吗?而且,林业部门负责人矢口否认存在谎报土地套取补贴,那就说明在利益面前,那家承包土地公司和林业部门某些个人之间存在着某种难以言说的利益输送关系。

  然而,我们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只要汉中市纪检委和监察部门派个调查组,就能让其中的弄虚作假行为水落石出,就能彻底暴露出其中猫腻是谁所为。而且,更能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追究有关造假人员与领导的责任。而且,退耕还林14年,至今尚有70多亩未按要求植树造林的问题,也会得到澄清;而且,在长达14年的时间中究竟谁在土地面积的扩大中非法获得了好处,也会一清二楚。

  如果汉中市纪检委和监察部门无动于衷,华商报等新闻媒体就需要连续跟踪报道,直至问题得到全面澄清,并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将弄虚作假者彻底揪出来示众,并予以责任追究,才能让党纪国法的权威得到维护。如果林业部门在退耕还林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如果某些领导干部参与了弄虚作假,那就是对党和人民不忠诚,那就是既不遵守政治规矩,又严重违反了党纪国法,那就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就必须实施零容忍。

  平心而论,将土地流转给专业化公司经营,让农民获得更多利益是好事,退耕还林,绿化荒山,更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但是,这需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不折不扣地抓落实,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绝不允许滥用职权为某些经营实体捞取非法利益。如果以欺骗方式骗取退耕还林和土地种粮补贴资金,那是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是不能原谅的。

  既然有问题,那就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绝不允许任何人滥用职权非法侵占国家利益,更不允许任何领导干部把自己手的权力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