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明星“打call”的官微 不是辞职就完事
2018-01-08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湖南永州文明办员工周某擅自用永州文明办官方微博为其喜欢的说唱明星PG_ONE “打call”持续引发网友热议。从最初的曝光再到后来的递交辞职,以及最终的批准当事人辞职。看起来,整个事件应该已经过一段路了。但是,这件事情其实并不仅是简单辞职就解决了。

  用官方微博平台为自己喜爱的明星“打call”,看起来是一个人的任性。但是,一名工作人员,能够如此肆无忌惮的拿到官方的微博来为自己“私用”,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任性。这暴露了相关部门对于官微日常管理的疏忽,甚至缺乏对于官微日常运行的基本态度。

  很多官方对于官微的作用认识并不明确,也丝毫没有考虑借助官微来对自己日常工作进行介绍和疏导。一些僵尸官微,以及这次官微被私用事件,都暴露了一些官方部门对于官微的不重视。这既缺少了部门和公众的交流,也让官微沦为了一种摆设,成为了一个毫无作用的东西。

  很多地方部门对于官微的日常经营毫不用心,甚至只图开通来当做完成了一项工作,这背后暴露出来的是一种对于新媒体的不了解。一个员工可以随意拿着一个部门的官微使用,这背后不是员工的任性,而是部门的管理混乱。看起来,个人的辞职,可以为这次事件的结束画上句号。但是,如果不会举一反三,如果还对官微视为可有可无的东西,就会在舆论场里陷入被动地位。

  官微不仅仅是一个地方部门的窗口,更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绿色直通车。通过微博的方式来宣传自己的工作,其实效果会比常规手段好很多。但某些地方部门,喜欢固步自封,不喜欢去学习新的事物。也正因为如此,才导致了一个官微平台,沦为了某人为自己喜欢明星“打call”的地步。

  类似的情况,并不是一两次了。不少地方部门的官微,都出现过被个人随意使用的情况。这不仅仅伤害了一个部门的形象,还容易拉开和公众的距离。所以,要避免类似的情况不再出现,不是依靠一两个人辞职就能改变。这需要地方部门在管理思维上产生改变,也需要地方执政部门能够真正的意识到新媒体的特性,而不是当成一个简单的工作任务。(刘颂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