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质疑收费被踢出群 不质疑就是正能量?
2017-11-1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杨先生在家长群里看到班主任梁老师发布通知,让家长自愿购买一款学习软件。随后,杨先生通过微信给梁老师转账300元购买了该软件。当天中午,家长们在群里讨论时,杨先生发表了一下意见:“如果单纯为了学习,家长们肯定支持,如果学校有其他目的,家长们肯定有想法。我刚才查了下,全套软件,一年最高388(元)。”第二天,杨先生忽然发现自己被班主任梁老师踢出了群。(11月16日 广州日报)

  “微信群”踢人并非异事,但学校、老师、家长多方组建的交流群就显得格外不同。“微信群”本是方便家长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可以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孩子们在家中的日常表现,并及时发布学校通知。群里发布的往往是学校近期的活动安排、考试计划、学生成绩或学生在校表现。群里的家长们多数也都积极回应,响应老师的号召。

  然而,因为质疑收费就被踢出群,这个理由显然不充分,令人难以信服。学校作为教育的管理部门,在收取学生相关费用时有规定必须做好收费内容的公示,有义务让家长朋友们了解费用的缘由,并做好后期发放收据的工作。一项费用的收取不仅仅关系着家长和孩子的切身利益,更紧密关乎学校的教学声誉。家长有疑问,应该耐心解答,而非以模糊不清的态度回复一句“问自己”。

  所谓“正能量”,不是不敢说,而是要敢于质疑。如果在维护自身权益面前不敢站出来,最终吃亏的只有自己,对于再次发生的此类事件更会显得捉襟见肘。虽然有时因为场合的原因,我们难以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坚决不能以“沉默”的方式草草了之。有问题时,应该及时和老师、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沟通,主管部门更应该履行相应的义务,及时解答疑惑。

  学校老师因为家长质疑收费而将其请退出群,显然没有以尊重的态度面对家长,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学校收费是否合理。无论问题出于哪里,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交流显然没有那么理想。面对质疑,解决问题,才能弘扬正能量,给孩子和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复。

  王金鑫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