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百姓都在关注的事儿,那真是个事儿
2017-11-1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上午,我估摸着时间去市上某部门办公司的事,抄近路走小巷,路过一家小米粉店时,小店门口居然站着几个人探头探脑地似乎在看着店里的什么热闹,我顺拐着在门口伸脖去看,原来小店正对街面的电视正在直播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我咋就觉得我们国家的国歌好听呢?开那些个运动会,每次听国歌,我就喜欢听我们的国歌。一胖胖的大妈对旁边貌似老伴儿瘦高的大爷说。

  ——自己国家的国歌不好听才怪,开运动会放我们的国歌,就是得了冠军了,你那个时候激动,也更是觉得好听了蛮。大爷回答。

  ——你说,台上的习总书记他们那些个大官,这些年抓了那么多贪官污吏,出门得带几个保镖啊?大妈语气里带着担心。

  ——带肯定要带,那是人家的待遇,大官出门有保镖显得威武咯。我觉得不带也不会有啥危险吧,大坏的人已经被抓了,没被抓的现在也不敢出来做坏事了,赶紧着躲起来悄悄地改变成好人了,不然,还是会被抓的。大爷有意提高了自己的声音发表见解。

  我心里闷笑,这大妈大爷的话也太可爱了。

  去到办事单位,取号后,我拿出手机点看十九大直播,不经意一侧头时,看到旁边的一小伙子的手机上也是习总书记讲话的画面。

  办完事回到单位,办公室居然没人,我给同事打电话问跑到哪里去晃了。

  ——快来XXX室,大家都在这儿看十九大直播,老板让没事的都看。哎呀,过来蛮,手机上看没气氛,坐一起看有感觉些。习总书记说到第十一个方面了,真不容易啊!60多岁了,一直腰板直直地站着说,大家都说当一个国家老大也是不容易啊。电话里小美女俨然也是在对现场的人共享自己独到的感受。

  接下来的几天,各种微信群发上来的,都是关于十九大的事儿,同事、同学、朋友一些聊天的内容让我暗自关注十九大而有的与时俱进的时代感降到了“不提也罢”的低调程度了。

  ——啥时候这么关心政治了啊?不是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钱儿挣”吗?

  ——你out了哦,现在的政治已经不是你我原来脑子里的那种狭隘概念了,也不只是哪个当官的问题了。这儿年领导集体都必须有他们的治国理念,要有咋个让国家强大老百姓富起来的举措,我关心的是中央的政策、方向,下一步全国包括你我就会在点点滴滴中感受到那些政策方向的。

  ——呵呵,那你报告研究懂没?以后哪行最吃香?你跟党走有啥打算?

  ——环保、军工、纪委,等等涉及老百姓的吃喝拉撒的工作都吃香,可我有那能力、机会啊?

  ——你才几十岁啊有机会啊,话说,我说你循着那些大方向,研究着选些股票买点儿,挣点儿小钱也不错啊。

  ——还以为你要建议我重新学个专业转行哦。

  ——去噻,祖国一片大好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哦!我呢,安分守己做事做人,颐养天年没问题就是人生就没问题了,其他的交给你去奔吧。

  那些天,我所在的初中、高中、技校、单位、老乡、和兴趣各群里,说着十九大,几乎都一派雄雄的杠杠的盎然。

  十九大闭幕快近一个月了,我总感觉着身边的好多人和事和往日都有些不同了,可真又说不明白有啥不一样的地方。

  或许,实在要形容就是那啥,稳当当坐在国家这航母上,老百姓有定心丸有奔头的小泰然小激动小幸福的那种状态吧。

  (绿茶)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