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段子手”朱广权为何广受欢迎?
2017-11-07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把“段子手”这一带有浓烈调侃意味的名字和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广权联系在一起看似不可思议,但事实却是存在着的。

  国庆长假:假期余额不足,不用充值陪伴你;地球要爆炸,我们作突发;宇宙要重启,我们直播新媒体;风里雨里岁月里,我们永远陪伴你;没有四季(G),还有WiFi;用你手机流量,点我一生明亮;用你余生电费,许我一生旺季。

  春天的烦恼,调侃柳絮:今年的北京,春天来得有点儿早,京城四月的漫天飞雪,柳絮也成天到处跑,都说千万不要再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开怀大笑,因为会把柳絮吸进呼吸道,人在笑,柳絮再闹。

  高温预警,上蒸下煮:自从7号进入小暑,北方多地开始上蒸下煮,进入“高温模式”,我只想告诉你:热不仅仅是今天的事儿,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是“出锅、撒把、葱花”

  你觉得这就已经很“段子手”了?不料,11月2日,朱广权的“段子手模式”又来了!

  天气变化,信息播报:你好,我是偏东路径的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的从东北那边先进来了,一个没忍住,得吉林长春带来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虽然这场降雪来得比往年要稍晚了一些未来几天,我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3号,我要冷哭内蒙古地区,4号冻懵新疆、西藏地区,大片地区降温幅度在3到6摄氏度,局部地区将会超过8摄氏度。所以,你们赶紧的,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

  朱广权既是国家公职人员又是中央媒体的主持人,为何本应严肃正派的他频开“段子”模式却深得观众的喜爱?

  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电视媒体透过屏幕,用百姓的语言来播报,不仅让信息在欢声笑语中被吸收,更拉近了同观众的距离,显得极具亲和力;二是随着中国由世界大国向世界强国的转变,全党、全社会顺应时代潮流,电视媒体也融入了新时代元素;三是随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提升,干群关系从逐步从“严肃”模式向“风趣”模式转变;四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干部队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公仆”身份,放下了“官架子”,实现了“为官必为民”的转变。

  如此看来,为在新时代下更好的实现中国梦,更好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大、做强,不妨多一些“段子手”。

  作者:唐加加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