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零后挂职副区长要用实干比肩制度
2017-11-07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官网信息公开中,出生于1990年的定边小伙倪志茂,出现在政府领导的副区长一栏中。(2017年11月6日中国青年网)

    90后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倪志茂成为了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副区长了,事件出现还是相当受外界百姓关注的,虽说在这一事件中,倪志茂是考取了省选调生,其任职符合组织程序,但是让普通百姓想来倪志茂初入官场就定位在县区领导职务,工作不是在最基层,这样工作制度多多少少也有一点瑕疵。

    倪志茂本可以先到基层历练两年,这也不会耽误其为官仕途,反而对他更有好处,同实更符合中央用人选材的人事制度,通过在基层历练,让他有更多机会与基层百姓接触,有更多机会了解基层工作的特性,为他未来更好服务于民,做好党和政府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如今直接入职区级领导职务,哪有更多时间下基层,与百姓接触呢?

    倪志茂入职区级领导,还有一个最大的弊病,那就是挂职,挂职注定不会有什么实权,即便他有什么神通要想完全发挥出来,根本是不可能的。再者要说一点,年轻人新入职在县区部门工作,县区工作也是相当忙,平时零碎工作相当多,他是新来的,按常理来讲零碎工作就可能让他忙得团团转转,即便他有学历又如何,有抱负又如何,两年挂职副区长又能让他所干的工作真如他学历一样凤毛麟角吗?

    倪志茂机遇不错,能考上省级选调生,并且入职就是挂职副区长,应该让同龄人相当艳羡,这对于他的人生来讲可谓是春风得意,但是要想真正实现人生风景最美,还希望他能够到基层历练,希望当地组织给他更多机会下基层,用自己的才学和聪明才智,多为百姓工作,多为党和政府工作,这才体现组织选材用人更能与党中央好政策接轨,也更接地气。如果说当地政府部门只是按政策办事,很少给年轻人到基层锻炼机会,即便是符合政策,但是对于人才利用来讲也是最大的浪费,对于他本人来讲离百姓远了,其未来仕途是不是真能顺水顺风,还需要时间来证明,因此说希望当地政府给他更多的机会,在基层锻炼一段时间后,再入职领导岗位,不但不会耽误他的仕途,对于制度来讲很有担当责任,这样用人制度,更能打造年轻干部实干精神与制度的比肩。(文/苗凤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