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员调戏收费员 是“玩笑”吗?
2017-09-30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京  
1
听新闻

  近日,在福建南平光泽高速收费站,驾驶员手持通行卡和收费员对峙近1分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9月26日,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称,通过调查核实,收费员曾多次起身伸手拿卡,但驾驶员故意捉弄收费员,让她拿不到通行卡。目前,驾驶员已向当事人道歉,称自己之前的举动是开玩笑。福建收费站表示理解收费员处境,但对收费员的服务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并决定低调处理。(法制日报9月28日)

  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假如让这位驾驶员坐到女收费员的位置上,他未必会认为这样的举动是一个玩笑。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对他人工作、人格的尊重远比幽默感要重要。驾驶员的行为往小了看是对女收费员的不尊重,往大了讲就是对公权力的践踏,是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公职人员的服务态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收费员理应以良好的态度微笑服务,但也应该受到尊重。万不可把女员工的职业操守和女性尊严混为一谈。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这样一个涉及服务态度的视频更是激起人们的热议,但类似这种片面视频所造成的“冤案”已不计其数。此一分钟“无头无尾”的视频在朋友圈流传,不可避免的对女收费员造成一定困扰,而公司对此事又要低调处理。敢问谁来维护女员工的尊严?笔者认为,此事件不仅不应该低调处理,反而应该高调声明。

  尊重他人是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是一种文明的社交方式,是顺利开展工作、建立良好社交关系的基石。还望公众能从自身做起,在看到服务人员时,不妨也给他们一个善意的微笑,表示对他们劳动的理解和尊重。让尊重的理念与时俱进,让更多的人懂得并运用尊重的认知,这也是每一个高素质人员理应背负的使命。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