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接受报名与举报究竟有无关联?
2017-09-20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续投诉学校补课收费的举报信发出之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16岁少年刘文展的人生轨迹发生逆转。截至今天,本应读高二的刘文展已在家待了十多天。新学期开学前,一条时任班主任赖晏斌发给刘文展母亲张春华的微信显示:“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9月20日中新网)

  补课收费,历来为公众所诟病,教育主管部门只要发现一起就会查处一起,这种零容忍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

  如何防止某些学校乃至老师违规,很多地方的教育局都开通了举报热线,鼓励老百姓举报,不管是电话还是书面举报,都有严格的保密规定,不得随便透露举报人的身份信息,对举报人而言这是一种安全承诺,否则难免受到打击报复。

  可是,自从赣州少年刘文展举报学校补课收费后,他没有等来主管部门的查处结果,反而招致了被退学的最后通牒,显然,举报人就是一块烫手山芋,只有让他远离学校,补课收费才能可持续下去。

  一般而言,只要你交了费,补课的事情就不难报名。奇怪的是,当事的老师婉言谢绝了举报人,如果说与举报没有一毛钱关系,打死我也不信。显然,教育局有“内鬼”,否则难以解释学校不接受报名的具体原因。

  面对记者的采访,教育局矢口否认有人告密,校方则一个劲地“灭火”——主动接受刘文展的报名,唯独没有解决实质性问题,严肃处理违规补课问题,不把“内鬼”揪出来,有关责任人不进行问责处理,刘文展的顾虑就难以打消,老百姓当然也不会答应。

  李忠卿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