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讶高考试卷竟然出这样低级的错误
2017-09-18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贵州省2018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于2017年9月16日上午举行。本次考试试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试卷共20题,每题分值1.5分,总分30分;答题卡印制由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

  开考前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接到考点反映:答题卡有5题无对应答题点。该院立即进行核实,发现答题卡无第16—20题答案填涂点。

  高考是国考,关系到莘莘学子的命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出题到试卷印刷完毕,可以说是层层把关。但是贵州省的英语高考试卷却出现了错误,而且是如此低级的错误,听力20题,贵州省考试院安排印刷的答题卡仅有15个,有5个题没有对应的答题点。

  这样的错误毫无技术含量,只要答题卡制作完了,一眼就能看出。可是,对这样的错误,答题卡制作者却没有发现。而是直到发到考生手上,才被考生发现。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从中反映出的是相关人员对工作的极端不负责任。

  虽然贵州考试院立即采取措施,立即通知贵州省所有考点考场,要求全体考生将第16—20题题号及答案填写在答题区空白处,并对考试时间进行顺延调整。但是,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有网友反映“有的学校考借此机会给学生放了几遍听力,有的学校考完又叫学生回去重填答题卡。由于每个学校对此反应不一样,就造成了大面积的不公平。

  网友反映的问题是否正是,即使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很多人对这次考试已经明显地抱有怀疑态度,这次考试的公信力已经被大打折扣。这件事造成的影响也是极坏的。

  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一些人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应付公事。对高考这样严肃的问题都采取这样的态度,那么,对其他工作的态度就可想而知了。

  粗枝大叶、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工作仔细、不细心,这样的态度危害是极大的,常常会形成工作中的错误,造成损失,影响政府部门的威信。

  对抱有这样工作态度的人要严肃处理,不能对其纵容。

  毛泽东有一句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毛泽东不仅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解放战争期间,毛泽东对每一个战役,都具体分析,制订作战方案,从而指导人民解放军取得了一个有一个的胜利。

  在今天,我们也还是需要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工作一丝不苟,把事情做好。坚决反对那种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的做法。

  作者 张友堂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