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面人”的“画皮”能瞒过谁?
2017-08-17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这样一名“清廉”的干部,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总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这与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一角如出一辙。(广州日报,815 

  “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聊斋志异》中有个人所共知的故事《画皮》,谁能想到,风姿绰约、楚楚可怜的美人,卸妆后却是青牙獠齿的妖怪。 

  毫无疑问,雷州市住建局原局长罗纯清就是这样一个披着美丽画皮的妖怪。这个为人低调、穿着朴素、每天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3万元的“清廉”干部,却有着两张截然不同的面孔:在深圳、珠海、湛江等地购置16处房产和3辆轿车,涉案资产1300多万元,其中仅深圳一套房产就价值530多万元。 

  而根据媒体披露,这位罗局长不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刁难群众,吃拿卡要;违反工作纪律,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还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总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可以说,把一个官能犯的错,都犯了个遍。 

  《画皮》里的美女一旦变身妖怪,便只剩下狰狞和丑陋;罗纯清也是如此。当他不收钱就不审批以实现权力套现时,党和政府的形象正在被败坏:当他独断滥权违规审批,仅两个房地产项目就让国家损失土地和土地出让金1300多万元。 

  罗纯清如此卖力的表演,堪称现实版的赵德汉。然而,再高明的演技,如果不能“入戏”,达到人戏一体、浑然天成,也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再美丽的人皮面具,怀揣着一个丑陋的心,早晚也必然露相。 

  妖怪露出了獠牙,就要面对茅山道士的宝剑;赵德汉自以为天衣无缝,最后却是竹篮打水;同样,罗纯清将要面对的,也必然会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有句话叫做:“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管隐藏得有多深、伪装得有多好,只要违法违纪了,就必然有败露的一天。与其费尽心机的演戏,不如老老实实的做人,这应该是所有党员干部共同的镜鉴。 (周文郁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