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冯小刚发声力挺刘国梁马龙 冯导您又任性了
2017-06-26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24日下午,冯小刚发文力挺刘国梁和马龙:刘国梁是好样的,也赞许队员们的齐心和对前辈的尊重,他们是最知道刘国梁的价值的。人得有点血性,得有点爱谁谁士为知己者死的义气。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按计算器的。希望上面给球迷一个令人信服的交待。 

  冯导您又任性了。 

  最近冯导好像有点焦虑症。 

  先是就《我不是潘金莲》与王思聪互撕。冯小刚认为,万达院线为这部“艺术片”的排片场次太少,而王思聪和万达则坚持“还是市场说了算”,最终,冯小刚和投资方华谊兄弟,并没有说服万达。王思聪质问冯小刚:“本来两家私企的恩怨是两家公司的事,怎就因为你是大导演就煽动网络群众和舆论来喷我们了?”在此之前,冯小刚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市场派”,但今天市场变化了,8090后这些新新人类,他们看电影就为图个乐,他们不愿去追逐什么宏大叙事、家国情怀。对冯小刚来说的呕心沥血艺术之作,对年轻的观众来说那仅仅是一部电影。冯导的市场观落后了。冯导的老北京幽默,对90后、95后们不再有吸引力,他的铁杆粉丝是70后和80后,这让他有一种被抛弃感。 

  之后,冯导又抛出“中国就是因为有太多的垃圾观众,才会有这么多的垃圾电影。”可是先有“垃圾电影”,才有“垃圾观众”,而所谓“垃圾观众”也只是冯导眼里的“垃圾观众”。都说麦当劳、肯德基是垃圾食品,可还是挡不住人们去吃,这是人们选择的自由。我就是“垃圾”,我害谁了? 

  现在冯导又赞许队员们的齐心和对前辈的尊重。言下之意,你们现在这些小青年对我的艺术贡献太不齐心了。似乎他们应该对万达没给《我不是潘金莲》多排片而抗议,似乎他们应该是“精品”观众而多看冯导的电影。 

  这让人觉得冯导就是某个影坛广场上的广场舞大爷,我就骂了,我就打了,我就占了,怎么的?难道你还要扣我退休工资?冯导也是,我就骂了,怎么了?难道你还不让我拍电影了?其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年轻人你必须无条件的尊重我们老人。 

  队员们齐心对前辈的尊重,没问题。但要公私分明。先把球打好,事后哪怕你去体育总局和领导拍桌子呢,那才是真正的尊重,才是真正的血性。而擅自弃赛,反而弄得刘国梁人不人鬼不鬼的,反而是害了前辈,也害了年轻人。 

  所以啊,冯导就别忽悠青年人了。年轻人不像冯导财大气粗,年轻人玩这样的血性玩不起。 

  新闻链接:http://zx.zclco.com/Message/details/?cateid=119&id=1837246 

  作者:丁慎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