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假药广告表演艺术家不如找导演
2017-06-23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中国著名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和她的全国卫视之旅”为题,披露了一位职业化的医药虚假广告的“表演者”。汉蒙苗三个民族之间自由切换,北大专家、中华中医医学会镇咳副会长、著名中医养生保健专家等身份随性变化,糖尿病、哮喘、祛斑、失眠多领域无缝对接、十几家卫视频繁出现。 

  北京市中医局、北京市食药监局、北京大学、吉林省人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等机构先后表示:查无此人,无论刘洪滨还是刘洪斌。如日中天的广告表演艺术家身份成谜,踪迹成谜。 

  于是,各路道德大棒纷纷向这位广告表演艺术家的影子砸下来,也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若以假身份代言获利巨大构成诈骗罪。现在假身份至少已经确定了一部分,获利多少,似乎也不难查找,就是找到本尊,相信只要警方出面,也不是难事。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这个刘洪滨或者刘洪斌就会接受法律的审判。因为刘洪滨或者刘洪斌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而暂时安宁一阵的某些广场舞大妈们,可能因为眼球的回归而重回烦恼。 

  但是,刘洪滨或者刘洪斌不过就是一个非法牟利的道具,比起各大卫视赚到的银子,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如果导演还逍遥法外,接下来就还会有张洪斌、李洪滨,或者他们已经在表演了,只是还未被识破真面目。 

  根据《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即使是真的专家也不能以其身份为医药产品代言。何况还是假的。而且这个表演还有电视台的主持人甘当配角。无论从哪方面说,邀请刘洪滨或者刘洪斌入驻的多家卫视台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纷纷发表声明的还只是相关医疗机构和食药监管部门,那么,涉及到的各卫视及其为之审批广告的工商管理部门是不是也出来走两步? 

  现在一些电视台,广告收入断崖式下跌,固然有观众改变收视习惯的原因,但与电视台公信力的下降也不无关系。据说,一些电视台的编辑记者已经亲自上阵卖产品了,从油盐酱醋到蔬菜水果,但卖着卖着,老百姓又不相信了。所以说,如果某些电视台不改变思路,总是想靠忽悠老百姓来赚钱,可以说是死路一条。 

  同时,监管部门还要看到,一些广告表演艺术家们已经实行战略转移,从电视台转向新媒体,如果监管总是跟在后面跑,那么玩广告表演的不仅有“老戏骨”,还会有更多的“小鲜肉”。 

  作者:丁慎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