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员不雅照疯传,10年前的旧账还得算
2017-06-2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组疑似西安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徐某的不雅照在网上疯传。昨日,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已被停职,纪委正在调查中。(620日西安网) 

  十年前,西安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徐某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与一名女子裸聊性话题,结果近日东窗事发,在与女网友“淫聊”“裸聊”的截图被曝光后,徐某因此被停职,并接受纪委调查。所在单位如此回应:这组照片是10年前的事情。这样的回答实在难逃规避与护短之嫌,难道干部十年前的“旧账”可以随意抹清?实施问责处理还得在“有效期”内?然而,无论当事人单位如何袒护,都掩盖不了奢靡之风在官员徐某身上的凸显。 

   回顾案件,10年的徐某可谓是“出手豪阔”,以报销机票、送LV包,甚至包套房的承诺邀请异地女子来西安,10年前的“经济实力”可以说是“不容小觑”。试问,这样一大笔支出都是来源于徐某的合法收入?徐某没有利用职务便利进行“权利买单”?估计大家都心照不宣。  

  近年来,干部“婚外情”“权色交易”的事件频频发生,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醉在“温柔乡”、难过“情”字关,追溯其源,还是因为“权利作祟”,一味享受通过利益交换满足一己私欲,于是思想上滑了坡,行为上越了轨,犯了错误想方设法去掩盖,认为自我伪装“天衣无缝”。 

  为官不能心存侥幸。“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久走夜路必闯鬼”“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些名言警句早已把真理摆在了我们面前,侥幸心理是一个人思想懒惰的表现,是一个人信念动摇的表现,是一个人行为走失的开始,是领导干部走向犯罪、滑入深渊的自我麻醉剂和迷魂汤。所以为官者在为官中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必须加强自律。要始终保持廉政没有特殊、风险没有列外的警觉性,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问责不可既往不咎。虽然徐某目前受到了停职处理,事件值得令人深思,徐某干部10年前“色聊”为何现在才“东窗事发”?到底谁在这10年内做了“带病”干部徐某的“保护伞” ?当地组织部门、纪委部门是否切实履行好了相应的监督职责和干部管理职责?值得肯定的是,除开要对徐某这样“带病”干部进行严厉问责以外,还要对当时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人员进行追责。如果当地组织部门、纪委部门切实履行好了相应的监督职责和干部管理职责,徐某在就不会在违反纪律的情况下“带病提拔”,10年前的旧账也早该算清。 

  如何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除开要加强干部道德修养,增强其纪律意识以外,还应强化部门监管,严把选人用人关卡,用问责之剑惩治一切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只有这样,才能营造一个真正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肖玮)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