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悟空愿赌服输 ofo能否赌赢?
2017-06-2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20日,ofo小黄车将押金数额从原来的99元提升至199元,仅限新用户。老用户的押金依然是99元,但一旦退押金后,下次使用ofo小黄车需交押金199元。据说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收钱毫不手软,可是,ofo的市场信用又如何呢? 

  618日下午,河南郑州西郊一名十二三岁男孩在骑行“小黄车”时摔倒身亡。有现场群众称,小男孩破解了“小黄车”机械锁,在下坡路练漂移时造成悲剧。而这并非第一例。就在6月初,同样是在郑州,一名刚学会骑自行车的9岁男孩在嵩山路附近的街道上发现一辆未上锁的ofo“小黄车”后,独自将其骑行到了苗圃街附近的铁道家园内,在拐弯儿时将一名正在路边玩耍的2岁女童撞倒,前轮从其大腿与盆骨之间辗轧而过;今年3月,上海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在骑行ofo小黄车过程中,被一辆大客车碾压车底不幸身亡;41日,天津一9岁男孩骑“小黄车”时摔倒,导致刹车手柄插入脖子…… 

  街头的共享单车种类多达十余个,为什么这些学生专门选择骑“小黄车”呢?因为“小黄车”的机械锁存在漏洞,不少小学生都能轻松破解。这已被广大民众诟病,也被政府管理部门指责。ofo方面应该更清楚,但是面对儿童随时可能因之发生的生命危险视而不见,其信用怎能让人信服? 

  619日,摩拜的投资人马化腾与ofo的投资人朱啸虎在朋友圈中,为了摩拜与小黄车哪种模式更好而争论起来。马化腾认为ofo的模式很简单、缺乏智能化,而朱啸虎认为,性价比最优的方案才是好方案。如果连儿童的生命安全都视而不见,性价比再好谁买账?朱啸虎说,数据说明一切,一年后再看结果。不过很快马化腾和腾讯一名投资经理都说,不用等一年,现在数据就说明了。从这场论辩来看,支持马化腾“智能论”的偏多。可见人心所向。 

  613日,悟空单车的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于公司战略发生调整,自20176月起,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这是目前首家倒闭的共享单车商。 

  悟空靠一个“赌”字,结果,车子丢了,资金链断了。而ofo并不比悟空高明多少,只不过是入市更早,资金更多,更敢赌罢了。 

  不管是什么企业,不管是什么模式,如果失去了起码的社会责任感,终将走不远,甚至赌的越大,输的越惨。 

  新闻链接:http://www.sohu.com/a/150359817_123753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13645 

  作者:丁慎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