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肯德基打包鸡翅吃出苍蝇卵?
2017-05-25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林女士是一位孕妇,怀孕3个月。5月20日中午,她丈夫在滨江中赢国际的肯德基门店帮她打包了一份肯德基回家,里面有汉堡、鸡翅、鸡肉卷等食物。当天下午3点左右,林女士睡完午觉起来,才开始打开肯德基包裹吃。吃到一个鸡翅的时候,林女士突然发现,鸡翅上面有许多白色米粒状的物体再仔细看那个快吃完的鸡翅,她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地分布着白色米粒状物体,看起来和蛆虫非常像市场监管局调查确认为苍蝇卵。(新浪微博5月24日 

  随后,肯德基对餐厅其他肉类产品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到餐厅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据专业人士说明,肉类食品在高温烤制后不可能出现虫卵。按照科学常识,蝇蛆或虫卵在53℃以上的温度环境下几秒内就会死亡,而餐厅售卖的鸡肉食物经过170℃高温烹制,不可能有活卵或蝇蛆能在该温度下存活。 

  由于林女士是在打包三个小时后才食用的并发现问题,所以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还不好判断。不过自1987年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生过几次食品安全事件:苏丹红事件(2005)、瞒报事件(2010-2011)、汉堡细菌超标(2012)、速成鸡事件(2012)、冰块细菌事件(2013)、转基因豆浆事件(2014),以及前年也有过类似的报道“广州刘女士中午叫了份肯德基外卖,发现鸡翅里有许多白色小虫子。用水果刀切开剩下的鸡翅,发现里面有若干条还在蠕动的白色活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到民生命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加强加大力度监管,对于发现问题的商家给予相应的惩罚措施。企业能良心经商,不要做出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的行为尤其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适宜蝇虫生长繁殖。在储存、外带食品时,要做好防蝇措施,避免食物被蝇虫污染。民众发现问题也要及时举报,让违法商家无处遁行。
  
  陈思宇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