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茅台股价近期会否暴跌?
2017-05-22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持续发表看好茅台的言论,今日他在微博上表示,除非中国的白酒文化衰落了,只要赤水河的水还在流淌,否则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茅台就算过了高速成长期,至少也会像可乐、帝亚吉欧,或者就像高等级债券一样吸引稳健的长期投资人。(文章来源:2017520日,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 

  确实,近日一段时间股市不断上演闪崩戏码,然而,贵州茅台已连涨8个月。年内涨幅也接近32%,而同期沪指跌0.41%。如果从2015股灾最低点算起,贵州茅台最大涨幅已经超过165%,是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本周五,A股继续窄幅震荡,盘中酿酒板块却继续逆市冲高,板块整体上涨1.44%。其中的绝对龙头贵州茅台更是涨逾2%,股价站上440元,市值达到了5527亿元。 

  这个价位是否虚高?愚以为,不是一般的虚高,是高的离谱,啥时会应声腰斩,亦是指日可待。 

  但斌虽然近来多次唱红贵州茅台,但却是有原因的,据自媒体茶后股市喋喋不休报料:“著名大咖但斌在股价260元杀入茅台,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也大举杀入茅台”,如果此报料是真的,那么但斌大咖,还是叶檀大V,屁股指挥脑袋,你们关于茅台继续会走高的言论,可能公信力全失。 

  另外,越是在如此高位还继续唱红的时候,是不是夜路唱高歌壮胆的呢?见好就收吧,反正我穷书生喝不起茅台,更不看好茅台。 

  当前国家打虎拍蝇正全面深入,反腐力度有增无减,公款吃喝得到进一步扼制,茅台作为过去公务接待中较高档的酒,现在公款消费不敢了,难道短短的时间就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之上? 

  在此基础上,笔者个人并不认为茅台的销量会大增,随着时下劳动力等物价的居高不下,难道茅台的成本下降了?如果没下降,那么茅台的利润应该和以往相比空间会变小才对,如果不是炒作,或者机构在后面的运作,茅台股价能保持稳健就应该是很不错的业绩了。 

  衰飒的景象就在盛满中,发生的机缄即在零落内。日月盈亏是自然规律,人生兴衰也是不断变化着的。《易经》提出日中则昃,月盈则亏的道理,就说明了天地间万事万物都会由盛而衰,在极盛时代就已经露出衰败凋谢的预兆。茅台会是如此吗? 

  见好就收吧!当大机构和大咖、大V们竞相抛售的时候,又是君们被套之时!到时可能只能一声叹息:“故君子居安宜操一心以虑患,处变当坚百忍以图成。 

  黄国胜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