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在江苏】共筑梦想新舞台,澎湃发展新动力
2017-05-20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江苏是一片古老的土地,汤山猿人、三山岛遗址等考古发现,让江苏的人类活动历史以万年计;江苏是一个年轻的省份,以江苏为名,作为独立完整的行政区域仅有三百多年。不同于以山川河湖等自然分界划省的一般习惯,江苏跨长江、穿淮河,以横跨南北的大气格局挺起共和国“雄鸡”的胸膛,以只占全国1%的土地,哺育6%的人口,贡献10%的GDP和财政收入。从古到今,不论是作为中原乱世之际保存民族文化的最后堡垒,还是在盛世大治之时成为“苏湖熟、天下足”的国家粮仓,江苏在不同的阶段都有其特殊的历史使命。在我们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拼搏的当下,江苏再一次获得了明晰的历史定位: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

  江苏发展大会为发展探路提供了新思路:建平台、开言路与引智引资相结合,“永不落幕的大会”让江苏拥有了沟通联谊、交流合作的大舞台。不问嘉宾是否带来项目,惟愿来者感受乡情乡韵,江苏发展大会形成了一种介于家和办公场所之间的半公共空间——一如咖啡馆经济带来的惬意体验,小满节气的鱼米之乡,用微醺的暖风为游子归家送上了别样的乡土情。

  “姑苏文盛出状元”。江苏人杰地灵、崇文重教,各行各业的人才遍布海内外。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江苏对人才的渴求愈加强烈,也对进一步利用好自身人才优势提出更高要求。江苏发展大会广泛联系从这片热土上走出去的海内外英才,在思想碰撞、激情沟通中,无疑会带来美妙的化学反应,甚至产生几何级的变化发展。这个以热爱江苏为“通关密语”的“最强朋友圈”,将为江苏带来实实在在的人脉资源:贡献智慧、推动发展、传播文化,“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 ,这座“智力宝库”定将为江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发展之于江苏,是时不我待的需求,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软实力,让我们自豪地发出“约在江苏”的邀请;发展之于江苏,是人民赋予的使命,经济强、百姓富的家底,让我们自信地喊出“共筑梦想”的目标。江苏发展大会上,我们憧憬着“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精彩邂逅,我们期待着四海来宾“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的感慨,我们更畅想着全体江苏人民拿出“大风起兮云飞扬”的万丈豪情,在“两聚一高”新征程上,以崭新的姿态,奋勇担负起走在发展前列的光荣使命! (袁媛)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