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在江苏】精英璀璨金陵,江苏奔向世界
2017-05-18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心衣  
1
听新闻

  今年的“520”对江苏人来说不仅是个浪漫的日子,还是个预示江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大日子。1500位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高管、金融界大牛等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大咖们,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齐聚南京,参加一场“永不落幕”的江苏发展大会。

  发展大会的主角是人,核心即是人才。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并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给各路精英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结构性人才缺口,相当程度上制约着产业升级的进程。因此,加紧引进和培养紧缺性人才,已成为江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以人才优势增创发展优势。

  人才意味着创新,创新意味着竞争力。2016年,《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更大力度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的精髓,我们要敞开大门,不拘一格,柔性汇聚全球人才资源。“聚力创新”的主攻方向更加指明了江苏要进一步形成以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生动局面。江苏作为国内经济强省,带着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也必将在人才集聚的道路上走在前列。

  “引进来,走出去”,搭建人才互通平台。为改变“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的现象,瞄准江苏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人才资源,想办法把江苏人“喊回家”,把在外能人请回来。一方面,让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乡音乡情,了解发展变化,增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合作;另一方面,加强对外宣传,展示江苏形象,提升江苏知名度,助推江苏“走出去”,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展大会期许着人才回流江苏、留在江苏,汇聚四海英才,共建美好明天。

  强大的“朋友圈”也需要维护,云端安家助推“永不落幕”。作为江苏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本次大会提出了“永不落幕”的目标。闭会期间仍然会开展经常性、专业性的交流对接活动,为海内外各领域江苏人提供服务,共谋发展合作,实现创新共享。通过云数据库、多媒体等手段,搭建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和平台,形成一个江苏人专属的“朋友圈”,让“天涯若比邻”SO EASY!

  “汇聚八方江苏英才,共谋江苏锦绣发展。”以这次初夏盛会为契机,让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奔走在大千世界的各个角落,传递着江苏人的精神与力量;以江苏为原点,用智慧的光芒,记录着世界的“江苏之光”,助力江苏走向世界。(文心衣)

标签:江苏;江苏人;人才;发展大会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