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里那只“靓丽的猫”为何值得深度解读
2017-05-19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堂吉伟德  
1
听新闻

   201751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7财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电商仍是核心业务,作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天猫正成为品牌新品上市、消费者关注的首选和领先平台。截至20173月,在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有近八成的消费品牌已入驻天猫开展销售。(519日《成都商报》) 

  业内人士评价,世界上只有两种品牌,一种已经入驻天猫,另一种正在来天猫的路上。天猫强大的商业力量使其成为了一块全球品牌的吸铁石 

  电商作为阿里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天猫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的100强中,八成入驻天猫意味着,其品牌价值越来越高,国际化之路愈发平坦。天猫,已成为一只“靓丽的猫。” 

  天猫的力量,是品牌的价值呈现,也是新经济体的强大。天猫为何成功,何以受到国际商家的青睐,得益于互联网时代,跨境诞生之后,消费者和商家发生的变化,贸易的模式渠道发生的变化;得益于阿里巴巴良好的商业生态,以及对品牌推广的重要平台作用;得益于阿里巴巴重构中国商业模式的新零售战略,和业已成形的经济体效应;得益于阿里强大的技术和创新能力,为商家提供行业领先的增值科技及服务。当然更重要的是,天猫不是在卖商品,而是在解决社会问题。“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成为一种理念与宗旨之后,平台的价值与作用就会得到无穷发挥。 

  天猫是整个阿里体系数,甚至整个电商行业发展的缩影,其漂亮的数据和令人无比期待的发展前景,彰显了平台品牌的强大力量。品质化造就了国际化,国际化又催生了品牌化,天猫的国际化迅速成长,让阿里巴巴的更具有国际性范儿。在新经济不断蓬勃发展的当下,以天猫为核心业务的阿里巴巴正在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跨国企业。依托于电商业务的推广与发展,阿里巴巴正通过走出去的战略,正在塑造中国企业新的形象。挑剔而苛刻的全球知名品牌都能入驻并选择天猫,作为自己跨境交易的平台,是对天猫和阿里价值、品质和品牌充分认同。 

  这一趋势还将继续,可以预期的是,下一个年度财报,“国际猫”将会交出一张更加闪亮的成绩。天猫的影响力不断增加,已经构建了属于自身鲜明特征的商业系统,这样的现状和成绩令人鼓舞和兴奋。在实施全球化、国际化大战略,一带一路成为地区及全球发展的新范例,成为开展互利合作的新模式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真正实现走出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让自己成为一个全球化、国际化的大品牌,成长为具有更广阔发展空间的跨国企业,天猫的国际化之路可以作为参照,并以自身井喷式发展而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 

  某种程度讲,天猫的力量,何尝不是发展和转型中国的力量?“经济体与“全球化”创造了天猫业绩,但同样也带来了更大的启迪,让人对整个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样本化的解析。透过分析不难发现,“全球化”和“经济体”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热词,也是让中国机遇变为世界机遇的支撑和载体。品牌化和国际化造就了 一只靓丽的猫,假若其他国内企业都能纷纷效仿,在国际化和品牌化的路子上走得更好更坚实,新经济则会迎来新的机遇。 

  透过数据看中国,这就是为什么,一个电商企业和新经济体的财年报告,值得重点关注和深度解读。因为整个经济的发展与战略的实现,都离不开更多这样优质的企业。有了这样靓丽的成绩,如此强劲的增势,对于未来,我们也将更加充满想象与期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