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媒体走转改】让“走心”关怀温暖每个党员
2017-01-19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不久,中央组织部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对“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进行部署。通知要求:走访慰问既要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又要联系实际、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句话就是:要带着感情“走心”慰问,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党组织的温暖。 

  全国8800多万党员,农村党员占三分之一。长期以来,广大农村党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由于党员老龄化加剧,一些农村党员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们在经济上没有待遇,政治上没有荣誉,过去的“党员”光环在经济发展浪潮和思想价值多元的当下,自我感觉已经褪色。加之我们有些党组织在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上对其关心不够,他们逐渐成为党组织的边缘群体。其实,农村老党员是党的发展史的直接见证者和亲历人,他们见证了党的辉煌与成就,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他们往往信念上更坚定,品行上更高洁,纪律上更严明,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当前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汲取不断营养的鲜活教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工作。2013年至今,中央管理党费共划拨3.94亿元,专门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此外,中央管理党费多次划拨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建国前入党党员生活补贴、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基层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怀和关爱。带着真诚和热情,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不仅对他们在生活上给予帮扶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更要用心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想法,因人制宜地开展好对他们的长期帮扶机制。更重要的是,要让党组织的温暖和呵护燃起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对组织的信任,激发起心中的余热,把被遗忘的角落变成基层充满希望的热土。 

  “枝叶关情,润物无声”,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群众掉队,在党的事业欣欣向荣的今天,党组织的每一个细胞也不能被忘却、忽视,失去活力。只有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政治上常关心,精神上常关爱,生活上常关怀,才会助力我们党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学迁 )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