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荔枝网:心怀梦想 在开拓实干中创造新的中国奇迹
2019-10-24 18:25: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李义

  “‘中国奇迹’靠什么?习近平给出三个关键词。”一则央视新闻的报道燃爆了国民的爱国激情、奋斗热血!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怀揣梦想,开拓创新,在实干担当中谱写辉煌,成为新时代复兴路上最有力的指引。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有梦想才有希望,梦想是幸福之基、成功之根,是激发活力的源泉,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中国人民传承发扬几千年来民族奋斗追梦的精神之魂,始终不放弃对独立、自由、强大的梦想,让马克思主义点亮前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自由与真理挺身而出、不懈奋斗、英勇牺牲,最终赶走列强,推翻三座大山,成立了自由民主的新中国,步上高速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纪元,生动阐释了梦想的力量。

  有梦想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为了梦想做了什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已成为全球的广泛共识,世界各国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的竞争。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只有自主创新占领科技高地,才能抢占先机,才能在百舸争流的海域中傲立潮头、居于不败的地位。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新中国之所以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在我们党的号召引领下,始终坚持科技强国,不断推动自主创新的生根落地、开花结果。从“两弹”到“核潜艇”、高铁技术、建筑技术、探空科技甚至5G,一代代的科研人员接续发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中国正以昂扬奋发、一往无前的姿态引领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舞台的主角。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万里长城、三峡水电站、港珠澳大桥、“嫦娥”系列、大兴国际机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惊艳了世界,这是大国的骄傲,是民族的自豪,是中国不断繁荣发达、兴旺强盛的实力显照。伟大的梦想需要伟大的实践去实现,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实干担当去完成。成功不会从天而降,奇迹只会在奋斗中产生,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唯有万众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让梦想之光照进现实;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狠抓落实,担当实干,才能让我们“中国号”巨轮更加行稳致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实干家的时代。唯有不断发挥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不挠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不屈意志,方能战胜前路的艰难险阻,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昨天的荣誉,是我们奋进的底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梦想凝聚力量,创新安插翅膀,实干成就伟业。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奋斗中再创辉煌,用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李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